Caterham 7

658

c.c.

~ 1,998

c.c.

跑車

2

車型

260~268萬起/ 342~348萬起

車型/規格

售價(萬)

排氣量(c.c)

燃料

引擎型式

變速系統

傳動方式

最大馬力

平均油耗 km/L(歐)

相關稅費(元/年)

260~268萬起

658 汽油 直列3汽缸 五前速手排 後輪驅動 84 ps/6500 rpm 燃4,320 / 牌4,320

342~348萬起

1,998 汽油 直列4汽缸 五前速手排 後輪驅動 168 ps/7250 rpm 燃6,180 / 牌11,230

Caterham 自從 1973 年問世以來,就以打造純粹駕駛樂趣而生,透過簡單的機械結構、輕量化車身及足夠的動力,沒有任何舒適化配備,只有最直接的操駕感受。但隨著時代演變,為了讓 Caterham 7 車款更能符合各種需求的消費者,因此延伸出 Classic、Roadsport、Academy、Superlight 及 CSR 等多種不同車款。

自從 1973 年問世的 Caterham 車系,隨著時代演變延伸出 Classic、Roadsport、Academy、Superlight 及 CSR 等多種不同車款,提供消費者多元化的車型選擇。

而其中的 Roadsport 是最符合大眾需求的系列,它在保有 Seven 傳統設計之餘,加入了實用性的考量,配有寬大的擋風玻璃、暖氣、車內地毯及天候適應配備等日常駕駛所需的設計,讓車主除了可開著 Caterham 7 Roadsport 直接下場比賽之外,也能滿足平日駕馭的需求。

Caterham 7 Roadsport 在車體方面提供 Standard 標準版及 SV 寬體版兩種選擇,標準版的設計和 Caterham 7 Classic 相同,保有 Caterham 50 年來經典的車身設計;而 SV 寬體版則在車長及車寬上有所放大,增加了車內空間及行李廂空間,替長途行駛帶來更好的舒適性,油箱容量也向上提升來增加續航距離;此外,SV 寬體版的前輪距比標準版稍有增加,讓操駕特性更穩定,以利長途奔馳使用。

Caterham 7 Roadsport 面提供 Standard 標準版及 SV 寬體版兩種選擇,其中 SV 寬體版則在車長及車寬上有所放大,增加了車內空間、行李廂空間及油箱容量。

動力方面,Roadsport 提供三種動力輸出,入門版的 Seven 165,採用源自 Suzuki 的 0.6 升汽油引擎,擁有 79 匹的最大馬力,而 Sven 275 則採用來自 Ford 的 1.6 升 Sigma 引擎,擁有 139 匹的最大馬力,至於競技取向的 Super Light R300,則是搭載了 Ford 2.0 升 Duratec 引擎,擁有 170 匹的最大馬力。相較於較偏向日常行使用途的 Roadsport,Superlight 則是針對賽事而生的競技化車款,擁有更強勁的性能、更多賽車配備以及更輕的車重。

入門版的 Seven 165,採用源自 Suzuki 的 0.6 升汽油引擎,擁有 79 匹的最大馬力。

Caterham 深耕賽車運動長達 20 年之久,在這段期間,全球共有 11 個國家,超過 700 位車手曾參加過 Caterham 所舉辦的統一規格賽事。而從賽車運動上所獲取的經驗,包含性能及安全上的技術,全都轉移運用到 Superlight 車系之上,因此 Superlight 車系,可說是 Caterham 運用賽車 Know-how 所打造出來的結晶。

在維持傳統性能與樂趣之外,Caterham Seven 系列也加入了實用性的考量,配有寬大的擋風玻璃、暖氣、車內地毯及天候適應配備等日常駕駛所需的設計。

為了符合競技所需,Superlight 全車系採用寬輪距設定,並標配六速手排,而為了減輕車重,Superlight 拆除車上不必要的舒適配備,並將擋風玻璃改採短巧的擋風鏡,車內座椅換上輕量質強的功夫龍材質,外觀諸多車身鈑件則改用碳纖維部品,如此一來,讓 Superlight 的車重只有 506 公斤,比原本就已經很輕的 Roadsport 再瘦身 44 公斤,完全實現 Colin Chapman 當初堅持輕量化才是性能王道的理念。

最近瀏覽車型

Caterham
加入比較
Caterham 7

比較清單

開始比較

取消比較